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公告訊息 > 重大政策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東協廣場三大服務中心啟用,新南向政策重要里程碑!

東協廣場三大服務中心啟用,新南向政策重要里程碑!

獨自一人身處異鄉,遇到困難不知向誰求助,內心會是多麼不安。因此,台中全國首創整合了中央、地方、大學三方資源,在東協廣場一次成立國際移工及新住民所需的三大服務中心,只要到東協廣場,就能得到協助,在台中也能感受到「家」的溫暖。

「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」每週一至週五13時至20時由具備勞動法令知識的志工協助,假日還有翻譯人員協助勞資溝通。「東協四國(印泰越菲)駐台辦事處巡迴服務中心」週日提供不定期巡迴服務,可就近申辦護照等相關證件。「東協廣場溝通互動平台」由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所進駐,做為文化交流及展演等空間。

三大服務中心無論生活照顧,亦或洽公商務,甚至文化交流,一次整合政府資源與大學能量,提供最完整、最多元的服務,可以說是新南向政策的重要里程碑。台中作為台灣宜居城市,歡迎各國朋友加入;台中成為多元文化城市,就從東協廣場做起。
  • 市府分類: 法律權益,一般行政,生活資訊,市長施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8-06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02-15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神岡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