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認識神岡 > 產業發展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產業發展

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外觀豐洲科技工業園區附近大麥田

豐洲科技工業園區

本區就工商產業規模看,應以製造業為主體,大部分集中在岸裡、 豐洲、社南、新庄等里。 從事電子、鐵工廠、木器加工、塑膠等項目。其他商業活動則以中山路沿線為主要據點,以消費型零售販賣、服務業、金融保險等為主。以近年來的工商成長狀況,則以金融保險、不動產服務及消費性商家成長較為顯著。近年開發的豐洲科技園區堪為本區最具發展潛力的工業區,第一期全區用地約47公頃,多數的土地已經售出,將為神岡創造更多就業機會,帶動全區的經濟發展。

大麥

產銷班雞蛋

農業生產在全臺經濟發展過程中,曾經扮演著相當舉足輕重的地位,由於社會急遽變遷,農業生產受農村勞力老化、婦化及消費型態不斷改變之影響,致使農業成長緩慢,農家所得偏低。另一方面,面對著經濟與貿易的國際化及自由化,造成農產品進口數量逐年增加,進而增加國內農產品的競爭壓力,且使農業面臨的問題益趨複雜與困難。為突破當年農業困境,克服經濟轉型的衝擊,極需推廣農業新知,調整農業生產結構,及建立更完善的農產品運銷制度。近年來神岡區推動農業轉型,尤其致力於園藝花卉的栽培與推廣運銷,成為後來居上的新興農業,其所栽培的香水百合甚受青睞,為傳統農業注入新的活力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區里行政,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8-28
  • 發布日期: 2016-02-0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神岡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7482